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食品安全“你点名我检测” 共同保障“舌尖上的梁溪”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中德生物

让老百姓买得到,还要买得放心,买得满意,5月17日,由无锡市梁溪区食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以“食品安全“你点名我检测” 共同保障“舌尖上的梁溪””为主题的活动与消费者见面。无锡中德伯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多名技术检验人员应邀,为活动提供技术支持。

 

 

市民提着刚买来的生鲜肉、蔬菜,还有水产品、熟肉制品、馒头三三两两走进了活动现场,一时间工作人员应接不暇,现场停放的食品安全快检车和食品安全快检仪器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围观,新颖、快速的检测方式,极大调动了消费者的参与热情,很多市民将刚买来的食物交到中德生物工作人员手中,亲眼见证检测过程。

 

 

水果蔬菜中的农药残留,猪肉、羊肉、牛肉、禽肉中的兽药残留,猪肉、羊肉、牛肉中的瘦肉精,面粉中的吊白块,粮油米面中的真菌毒素,检查组现场还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关切提醒市民注重食品安全。

本次共检测了27个样本,仅干银耳检出二氧化硫超标,不法商贩在用硫磺熏蒸的方法处理银耳,使银耳外观更加白净,还可延长它的保质期。如果食用的是被工业硫磺熏过的食品,会对人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轻者出现头昏、眼花、全身乏力等症状。而这些重金属物质,严重的还会影响人的肝肾功能。

 

现场市民表示,之前他们也对市场上的食品安全状况担忧,通过这次检测活动,对食材安全性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无锡市梁溪区食安办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提醒,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12315及时向区市场监管局举报。

 

联系我们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城开源大道11号A2栋三楼
  • 电话:020-82185192
  • 邮箱:zhangyq@chinafst.cn

分享:

Copyright @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食品安全快检专业委员会 ICP备案:粤ICP备17044806号 powered By Vancheer